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小燕子--*梦的天空*的Blog

生活给我的意义:一切还需靠自己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燕子原创】广汽丰田行  

2009-11-16 23:44:36|  分类: 燕子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  今天集团组织了部分中、高层干部到广汽丰田参观,学习一下他们的现场管理及体会一下如何让仓库做到零库存。

  中午十二点我们从公司总部出发,走了约两个半小时的路程,到达广汽丰田。丰田公司的陈经理接待了我们一行五十多人。首先陈经理简单的介绍了丰田公司的概貌,就带我们进入组装车间,了解一下丰田汽车的集成过程。虽然参观的时间只有半个小时,但从现场管理也可以看到一家企业的管理模式及其企业文化。

  丰田公司目视管理非常清晰,现场标识明确。在员工工作过程中,每种配件都可以顺手捻来,就算出现异常情况也可以及时补充。只需一个小小的动作,拉一下所在区域的绳子,指示灯就会亮起来,而且不同颜色代表着不同的意思,相关人员收到信息,马上到现场处理并解决,绝不会影响其工作进度。可见他们配合的紧凑性,工作效率高,信息化管理从中可以体现出来。现场工人的自觉性很高,精神面貌也很棒,并没有交头接耳的现象,都专心的忙着自己手中的工作,正如陈总助说的就如做自己的事情一样。

  丰田车间现场的5S管理做得非常好,没有发现不该出现的东西。走进组装车间,真堪称是无尘车间,而且设备先进,自动化、机械化,“机器人”都有,连我们参观的通道都是吊桥式的,不占用工作场地。很欣赏丰田的“品质角”,把问题点及正确的指导在现场的板报上展示出来,可见这不仅仅是管理人员的责任,也是员工需要关注和改善的问题,这责任落实到相关工作人员身上。工序的流程也非常清晰,一个一个关卡都有检测,而且很仔细,绝不允许不良品流入市场。

  丰田公司主要的零部件厂家分布在公司周边,运用大规模顺引的方式向工厂自供。这样不仅真正做到了最小库存,而且大大减少了运作时间,从而使物流的效率发挥到了极致。

  相比之下,我们公司存在的问题也不少,但只要想办法一样可以得到改善。现场改善并不是一朝一夕的事,需要持之以恒的做下去。

  这次丰田之行,给我的启迪很多,各方面的配合如果不当的话,将会造成更多的麻烦和矛盾,而且会给公司造成一定的损失。虽然凭一个人的力量是远远不够的,但只要人人都从我做起,那么相信我们公司,无论在管理及外貌上都更上一层楼!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73)| 评论(1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